石素梅:油电涨 影响物价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6日电)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表示,若油价调涨1成,影响物价指数(CPI)约0.357个百分点;电调涨1成,影响CPI约0.356个百分点。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审核关于经济建设委员会、公平交易委员会、经济部、农业委员会及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暨政府捐助成立财团法人的“中华民国99年度中央政府总决算审核报告案”。

油价、电价拟调涨,立委们都关心相关的议题,国民党立委罗明才问及,油电水汽价格一直调涨,影响物价情形。

石素梅备询时表示,如果油价调涨1成,将影响CPI约0.357个百分点;电价调涨1成,将影响0.356个百分点。

立委们认为,中油、台电之所以亏损扩大,绩效不彰,部分原因来自于人事负担,冗员太多。国民党立委卢秀燕表示,经济部只有3个次长,中油、台电就编列了6至7个副总经理,应该要检讨。

卢秀燕指出,今年1、2月CPI比去年同期增加1.31%,但是民众的经常性薪资,只涨了0.91%,在薪资成长幅度不如物价成长时,不宜再调涨油电价格。

经济部次长林圣忠则表示,目前油电调涨方案,以及调涨的时间,都还在检讨当中,没有时间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