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素梅:油電漲 影響物價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6日電)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表示,若油價調漲1成,影響物價指數(CPI)約0.357個百分點;電調漲1成,影響CPI約0.356個百分點。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核關於經濟建設委員會、公平交易委員會、經濟部、農業委員會及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暨政府捐助成立財團法人的「中華民國99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案」。

油價、電價擬調漲,立委們都關心相關的議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問及,油電水氣價格一直調漲,影響物價情形。

石素梅備詢時表示,如果油價調漲1成,將影響CPI約0.357個百分點;電價調漲1成,將影響0.356個百分點。

立委們認為,中油、台電之所以虧損擴大,績效不彰,部分原因來自於人事負擔,冗員太多。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經濟部只有3個次長,中油、台電就編列了6至7個副總經理,應該要檢討。

盧秀燕指出,今年1、2月CPI比去年同期增加1.31%,但是民眾的經常性薪資,只漲了0.91%,在薪資成長幅度不如物價成長時,不宜再調漲油電價格。

經濟部次長林聖忠則表示,目前油電調漲方案,以及調漲的時間,都還在檢討當中,沒有時間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