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连环杀手之兄涉共谋 遭正式调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法国检察官星期天(3月25日)表示,日前遭警方击毙的连环杀手穆罕默德的哥哥阿布德卡得尔(Abdelkader Merah)因为可能的共谋罪正在受到调查,他将继续被拘押。

上星期三(三月二十一日)在警方攻坚包围杀害四名士兵、三名犹太儿童和一名教师的连环杀手穆罕默德时,29岁的阿布德卡得尔也被警方逮捕。在对他做出初步的盘问四天后,警方已进入正式调查。阿布德卡得尔的妻子则已经被释放。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警方调查已经有明确迹象,显示他共谋参与恐怖计划和犯罪的可能性。”

检察官表示调查的目地是决定是否起诉阿布德卡得尔﹔而安全部门早已知道阿布德卡得尔曾于2007年参与协助将激进伊斯兰武装份子走私到伊拉克。

阿布德卡得尔在被调查期间,曾表示为自己23岁弟弟的屠杀行为为荣。根据巴黎检察单位的说法,警方在他拥有的汽车内还发现了炸药。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