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经济 小英:和政治相互作用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25日电)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未来也会和政治情势发生相互作用,这也是整个亚洲最大不确定因素的来源,其中又以台湾人的挑战最大。

新幸福志工团在蔡英文竞选新北市长后就以后援会形式成立,名称随新北市长选举、总统选举异动,最近才定调并命名。

新幸福志工团在台北市举办聚会并座谈,蔡英文答复志工提问时表示,处理中国问题没有特效药,而是要长期努力、投注更多心力,养好台湾体质,面对挑战。

她说,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以为不去看,中国就不存在”,世界和亚洲情势都在变,两岸关系也在变,要找到最有利于台湾的角度,但最重要任务是维持台湾民主、人权和自由。

蔡英文表示,民进党正在组织研究中国的团队,这些人都有实务经验,能了解问题、掌握局势,进而发展出策略,在未来面对中国问题时,能掌握、聚焦,把力量用在最值得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