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 小英:和政治相互作用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5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中國經濟快速發展,未來也會和政治情勢發生相互作用,這也是整個亞洲最大不確定因素的來源,其中又以台灣人的挑戰最大。

新幸福志工團在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後就以後援會形式成立,名稱隨新北市長選舉、總統選舉異動,最近才定調並命名。

新幸福志工團在台北市舉辦聚會並座談,蔡英文答覆志工提問時表示,處理中國問題沒有特效藥,而是要長期努力、投注更多心力,養好台灣體質,面對挑戰。

她說,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以為不去看,中國就不存在」,世界和亞洲情勢都在變,兩岸關係也在變,要找到最有利於台灣的角度,但最重要任務是維持台灣民主、人權和自由。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正在組織研究中國的團隊,這些人都有實務經驗,能了解問題、掌握局勢,進而發展出策略,在未來面對中國問題時,能掌握、聚焦,把力量用在最值得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