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首次世界兰花展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33)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在日本广岛市产业会馆举办的“广岛世界兰花展”,3月20日圆满落下帷幕。这样大规模的兰花展在广岛举办还是第一次,多姿绽放的兰花,给人们带来的喜悦,洋溢在整个兰展会场。

在本次兰花展会上,汇集了来自日本国内外的约2000种,15000株兰花参展。展方希望通过本次兰花展,和更多的人分享对兰花的爱与心的感动,从而促进观客和生产者的国际艺术、文化、人与心的交流,起到与自然共生的媒介作用。

广岛世界兰花展2012实行委员会委员平冈真:为了让更多的人尽享(兰花之美),我们筹计划了这次活动,看到大家满足的笑容,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这座兰花布景是由大约2000株兰花装饰而成,是日本国内最大级别的兰花布景,是一部充分体现兰花多样性与魅力的作品。

日本洋兰农业协同组合理事松原刚:自然的形态和色彩是非常美的,为了能够体现自然的原貌,所以我们做了这样一个作品,自然的东西才是最美的。

身为兰花方面专家的松原先生,对于濒临灭绝的兰花,也表达了他的希望:现在存在灭绝危机的兰花有很多,希望后世的人能够继承和保存下去,当然不光是兰花,有很多东西都是需要后世的人继承下去的,本次展会从所有作品中还有41点作品获得兰绸带奖,又从41点兰绸带奖作品中,评选出冠、亚军各1名,优秀奖2名,优良奖和奖励奖多名。

新唐人记者田振宇、李池日本广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