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藏人抗议声浪持续高涨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讯】新闻周刊(312)进入2012年以来,随着中共政权在西藏镇压藏人的和平抗议活动,西藏地区的局势和人权状况不断恶化。全世界各地的藏人和人权团体利用各种方式,对大陆的藏人进行声援和支持。所有这些抗议活动,都在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西藏人不会放弃追求自由的权力。请看本台记者郭莹的报导。

从印度到台湾,从纽约到华盛顿,藏人们用不同的方式抗议着中共政权对藏人在人权和政治上的压迫。这种声音唤起了人们的良知。

台湾民众:“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都感受到,西藏境内的人权状况真的是非常恶劣。而且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改善。”

在中国境内,藏族喇嘛更是用牺牲自我的方式来反对中共暴政的压迫。根据西藏之声的报导,目前中国境内西藏僧人的自焚人数已经达到31人。

对于西藏喇嘛的自焚,

温家宝:“我们不赞成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干扰、破坏社会的和谐。”

而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则提出质疑:

章家敦:“(温家宝)真正需要谈论的是为什么藏人要自焚。藏人自焚是因为他们已经绝望,已经放弃了对共产党和北京的希望。这是最终的抗议方式。”

西藏的精神领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时对于这些自焚感到痛心,他说:“现在,除了祈祷,我无话可说。”

从2月22日开始,在联合国总部门前,三位藏人通过绝食的方式进行抗议。在绝食的第27天,多吉杰布被警察强行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坚持,三位藏人用生命作为资本换来联合国到西藏进行调查的回应。

2012年年初,西藏色达和炉霍两县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之后,先后有11名藏人被中共军警枪杀,另有11名示威藏人在3月22日被中共当局判处3-13年有期徒刑不等。这样的抗议活动,在西藏各地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 洛桑桑盖:“中共政府的强硬政策并没有改变。他们的政策导致藏人悲剧的出现。”

然而,不论强权镇压的手段多么残暴,藏人们依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他们对于自由的追求。

流亡藏族诗人 丹真宗智:“西藏人不会放弃。我们会舍弃生命,但不会放弃。”

新唐人记者 郭莹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