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严重头痛族群 容易轻生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路透电)美国一项针对逾1000人进行的研究发现,患有严重头痛的人,不管是否为偏头痛,可能较容易自杀。

主要研究员、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布瑞斯劳(Naomi Breslau)表示,历年来数项研究发现,偏头痛患者与没有偏头痛的人相比,自杀率较高;不过尚不清楚这是否特别与“偏头痛生理因素”有关。

研究对象为近1200名底特律成人,其中约500人患有偏头痛,151人有非偏头痛的严重头痛,其余是没有严重头痛的对照组。

这项研究将严重头痛定义为剧烈头痛持续逾4小时。

在2年的研究中,偏头痛与严重头痛组企图自杀的比率不相上下。有近9%的偏头痛病患表示曾试图自杀,严重头痛病患则有10%曾想不开。

对照组想轻生的比率仅逾1%。

严重头痛为何与自杀风险有所关联?布瑞斯劳指出,忧郁是原因所在,但无法说明一切。

研究团队将研究对象的忧郁、焦虑病史及过去自杀倾向纳入考虑后发现,偏头痛与严重头痛患者试图自杀的比率,仍比对照组高出4至6倍。

研究人员提到,部分原因可能来自生理因素。血清素等脑中化学物质被认为与严重头痛有所关联,这些化学物质失调与自杀风险有所连结。(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