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金短缺 肺结核病患临威胁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路透电)3家非政府组织今天表示,未来5年用来对抗肺结核的17亿美元资金缺口,意味着340万名病患将无法接受治疗,且打击这项疾病的成果可能倒退。

国际爱滋病联盟(International HIV/AIDS Alliance)、终结爱滋病运动(Stop AIDS Campaign)和反贫穷组织Results UK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全球爱滋病、肺结核、疟疾防治基金会(The 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B and Malaria)不再有资源扩大这些传染疾病的防治工作。

全球爱滋病、肺结核、疟疾防治基金会已协助避免410万人死于肺结核。

Results UK执行长欧克斯利(Aaron Oxley)在电话简报中表示:“我们正面临一些巨大挑战,特别是控制肺结核的资金有超过8成来自全球爱滋病、肺结核、疟疾防治基金会。”

他说:“问题在于当资金减缓,这些传染病的传播速度并没有慢下来,民众持续受感染,而使我们未来必须解决的问题扩大。”

肺结核为全球大流行疾病,每年夺走约150万条人命。

24日为世界结核病日,此3家非政府组织此时发布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在6月于墨西哥登场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提高爱滋病、肺结核、疟疾防治计划资金规模,为全球爱滋病、肺结核、疟疾防治基金会补充20亿美元资金。

半官方性质的全球爱滋病、肺结核、疟疾防治基金会,为全世界对抗此3种传染病的最大规模疾病防治基金会。基金会去年11月表示,他们被迫取消新的补助金,且直至2014年不再提供新资金。

欧克斯利表示,这项决定导致未来5年治疗肺结核经费出现17亿美元缺口。(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