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名流中使馆递请愿营救高智晟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3月21日,捷克中提琴家(Jitka Hosprova)伊特卡•霍斯普洛娃、著名演员(Jan Potmesil)杨•波特米甚莱及前绿党副主席卡特琳娜•亚科(Katerina Jacques)一行来到首都布拉格中使馆,向中国大使馆递交请愿信,要求中共立刻释放被囚禁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停止迫害中国法轮功修炼者。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拉格的报导。

自从高智晟的著作《神与我们并肩作战》捷克语版发行以后,高律师的故事在捷克家喻户晓。

3月21日,几位捷克艺术家来到中国驻布拉格大使馆,呼吁释放高律师。中使馆大门紧锁,两位艺术家按门铃等待却没人开门回应。

捷克绿党前副主席卡特琳娜•亚科(Katerina Jacques):“(中使馆)像难以接近的宫堡,那儿没有礼节,没有人出来接信,所以我们把信投到邮箱。”

中提琴家伊特卡•霍斯普洛娃认为这是中共不愿面对自己恶行的表现。

中提琴演奏家伊特卡•霍斯普洛娃(Jitka Hosprova):“他们知道自己的罪恶,他们不想收到(反馈)。”

“我们不会放弃,将继续收集签名,我相信,有一天这个大门会被敲开。”

演员杨•波特米甚莱看过高智晟律师的著作后,对高律师的经历很佩服。

演员杨•波特米甚莱(Jan Potmesil):“我非常尊敬高智晟律师这样勇敢的人,不惧怕迫害,表明自己观点,维护中国人的自由、正义和权利。”

请愿信同时寄给了高智晟律师被囚禁的监狱,并将要递交给捷克总理内切斯和外交部长。

捷克总理内切斯在今年初曾表示,“捷克政府,或者说捷克外交部,和其他盟友国家共同长期关注高智晟律师,并在和中国政府的会谈中提起高律师的案件”。

新唐人电视台钟元、高松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