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核电 日地方首长盼有保证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东京23日路透电)最新路透社民调显示,多数日本地方首长要看到除了政府实施的压力测试外的全新安全保证,才会同意启用行政区内的核反应炉。日本核电厂在福岛核灾后停机,也让政府忧心夏季用电吃紧

日本有54座核反应炉,目前只有2座维持运作,其余皆自311东日本大地震的核灾后停机进行维护检测。仍在运作的两座也将于5月初停机。

这项调查共有21名市长和13名知事参与,他们所管辖的行政区为日本54座核反应炉所在地。结果显示,有9名市长愿意重启核反应炉,前提是有额外安全保证或措施。有8名市长尚未决定,但也希望有相同作法。

11名知事也希望能有安全保证和完整事故调查或两者其一。福岛知事佐藤雄平拒绝回应,但声明希望管辖区域能成为无核社会的典范。

福井县知事西川一诚以书信回应这项调查:“政府必须清楚回答地震和核能机组年龄对福岛核电厂事件的影响,为何只要求关闭滨冈核电厂而非其他电厂的论证,且应说明反映此次事件调查发现的临时安全指导方针。”(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