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放重利暴力讨债 雄警逮4嫌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3日电)以张姓男子为首的4人涉嫌开设地下钱庄,高利放贷,并向还不出钱的被害人暴力讨债。高雄市警方今天循线前往屏东市查获,依重利、恐吓等罪嫌移送屏东地检署侦办。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指出,接获被害人报案,指因经济拮据,看到报纸刊登借贷广告,依广告所登录电话联络张姓男子借款新台币2万元,并先扣第一期利息2000元,每周需缴交利息2000元,因还不出钱被恐吓。

警方调查,被害人被迫签下10万元本票并被扣押身份证,因相当惊吓,已搬离住处。

警方跟监搜证,查出张嫌等人涉嫌在屏东市开设地下钱庄,高利放贷,报请屏东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持搜索票前往查缉,当场查获现金42万8100元、手铐、脚镣、借款人本票68张、身份证、土地租赁契约书、存簿等物证。

警方表示,张嫌等人于侦询时坦承经营地下钱庄,但没有暴力讨债,不过,当员警询问所查获的手铐、脚镣用途时,张嫌等人则哑口无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