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放重利暴力討債 雄警逮4嫌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3日電)以張姓男子為首的4人涉嫌開設地下錢莊,高利放貸,並向還不出錢的被害人暴力討債。高雄市警方今天循線前往屏東市查獲,依重利、恐嚇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指出,接獲被害人報案,指因經濟拮据,看到報紙刊登借貸廣告,依廣告所登錄電話聯絡張姓男子借款新台幣2萬元,並先扣第一期利息2000元,每週需繳交利息2000元,因還不出錢被恐嚇。

警方調查,被害人被迫簽下10萬元本票並被扣押身分證,因相當驚嚇,已搬離住處。

警方跟監蒐證,查出張嫌等人涉嫌在屏東市開設地下錢莊,高利放貸,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查獲現金42萬8100元、手銬、腳鐐、借款人本票68張、身分證、土地租賃契約書、存簿等物證。

警方表示,張嫌等人於偵詢時坦承經營地下錢莊,但沒有暴力討債,不過,當員警詢問所查獲的手銬、腳鐐用途時,張嫌等人則啞口無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