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3月23日财经新闻

星期四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7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点。

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再次疲软

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从二月份的49.6下降到三月份的48.1,显示出中国制造业连续第5个月下滑。这一支数如果低于50,就表示经济活动退缩。

最近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有可能促使中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并推迟人民币汇率的自由浮动。
近来中国央行降低了准备金率,但由于担心增大住房市场的泡沫,央行依然没有降低利率。

欧元区可能出现小幅经济衰退

无独有偶,欧元区的采购经历指数也从二月份的49下降到三月份的48。
现在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担心欧元区有可能出现小幅度的经济衰退,欧洲央行曾预计欧洲GDP增长0.2%,但现在估计GDP将下滑0.1%。
这些消息带动星期四欧美股市下滑。

美国经济数据依然乐观

上星期,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再次达到4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大企业联合会的一项经济领先指数在二月份上涨0.7%,成为11个月以来的最大幅度。显示出美国经济的复苏正在趋于稳定。

虽然如此,投资人担心美国的经济复苏将难以抵消中国和欧洲的经济放缓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