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3月23日財經新聞

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7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0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2點。

中國採購經理指數再次疲軟

中國採購經理指數從二月份的49.6下降到三月份的48.1,顯示出中國製造業連續第5個月下滑。這一支數如果低於50,就表示經濟活動退縮。

最近一系列疲軟的經濟數據有可能促使中國央行放寬貨幣政策,並推遲人民幣匯率的自由浮動。
近來中國央行降低了準備金率,但由於擔心增大住房市場的泡沫,央行依然沒有降低利率。

歐元區可能出現小幅經濟衰退

無獨有偶,歐元區的採購經歷指數也從二月份的49下降到三月份的48。
現在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擔心歐元區有可能出現小幅度的經濟衰退,歐洲央行曾預計歐洲GDP增長0.2%,但現在估計GDP將下滑0.1%。
這些消息帶動星期四歐美股市下滑。

美國經濟數據依然樂觀

上星期,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再次達到4年來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國大企業聯合會的一項經濟領先指數在二月份上漲0.7%,成為11個月以來的最大幅度。顯示出美國經濟的復甦正在趨於穩定。

雖然如此,投資人擔心美國的經濟復甦將難以抵消中國和歐洲的經濟放緩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