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选特首活动 何俊仁支持度大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香港小童群益会联同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于21日举行“321全港青年选特首”,星期四(22日)公布结果,得票率依次是梁振英、何俊仁和唐英年,其中何俊仁得票率比第一次时高出数倍,显示更多青少年认同其民主普选的诉求。

“321全港青年选特首”投票日,共有57,040位年龄由12到22岁的青少年投票,投票率达五成七。投票结果,梁振英获票百分之33.6、何俊仁百分之22.5、唐英年百分之21.9。主办方表示,投票结果由最初民意一面倒的情况出现变化,显示近期中共官员和中联办的干预,影响了青少年的想法。

香港小童群益会注册社工陈慧敏:我们见到可能都反映出,可能大家对今次整个特首选举中的认受性或是信任度方面都有保留。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次民调何俊仁的得票率才百分之1.9,今次投票率就高达百分之22.5。

香港小童群益会注册社工陈慧敏:“他整个政纲中对民主的诉求,而这正是给年青人能掌握到何俊仁的政纲或是其政纲对民主对普选诉求,某程度上和我们年青人是配合的。”

主办方认为,白票和废票率合共达百分之21,对周日举行的特首选举应该有一些启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