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政府撙节 葡国大罢工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里斯本22日法新电)为了抗议政府批准撙节措施,以换取国际纾困援助,葡萄牙工会今天展开24小时罢工,各大城市交通因而停摆。

首都里斯本(Lisbon)和第2大城奥波多(Oporto)的捷运系统都因罢工而关闭,数万名通勤族被迫另寻替代方式,前往上班上学。

连结里斯本境内塔古斯河(Tagus)两岸的渡轮服务也暂停;至于当地的公车和区间通勤火车则只维持最低服务水准。

葡国机场公司ANA呼吁搭机乘客先确认班机状况,再前往机场。不过飞航管制员并未参与罢工。

该国最大工会葡萄牙全国劳工总会(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Portuguese Workers)于2月发起此次罢工,抗议劳动法规的1项改革,使得解、聘雇劳工更加容易。

此外,工会也不满政府为控制公共赤字而采行的撙节措施,例如取消公部门聘雇人员的耶诞节和假期奖金,每项奖金约等于1个月的薪水。(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