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两党联合反对核武器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澳洲国会出现少见的两党联合。总理吉拉德周三在众议院提出的延续澳洲对消除所有核武器承诺的动议,得到反对党的支持。该议案要求有核武器装备的国家削减核储备,并呼吁未加入核不扩散条约(NPT)的国家加入。

据澳新社消息,吉拉德不日将与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一道出席汉城的第二届核安全峰会,她在出席峰会前提出了这一动议。吉拉德声明,核武器是对所有国家的挑战,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她说:“在消除核武器上,我们是现实的,” “这很困难,需要时间,而且根本上是需要一个稳定的国际安全环境。但是可以做得到。”

艾伯特支持吉拉德的动议。他说:“核武器现已无法不发明,但是可以而且应该得到控制和消减。”吉拉德动议案的辩论被推迟,但将在两党支持的情况下进行。

受700名澳洲爵士勋章获得者支持的一个国际性废除核武器运动组织的主席拉夫(Tilman Ruff)周三表示:“核武器的威胁还没有消失,今天的决议案突显了澳洲能够而且必须在消除这些恐怖和破坏性终极武器上发挥重要作用。”

澳洲环境保护基金会欢迎此动议,但表示澳洲的现实记录和这一言辞不符。基金会主席斯威内(Dave Sweeney)说:“澳洲正在主动地破坏核不扩散努力,通过向有核武器国家出售铀和计划向非核不扩散协议签署国售卖铀削弱核不扩散协议(的作用)。”

澳洲向有核武器装备的国家如法国、英国、中国和美国出口铀,并计划出售铀给俄国和印度。

吉拉德将于周日飞往汉城,两天后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他大约50个国家的领导人展开核会谈。该峰会的目标是消除核恐怖主义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