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兩黨聯合反對核武器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澳洲國會出現少見的兩黨聯合。總理吉拉德週三在眾議院提出的延續澳洲對消除所有核武器承諾的動議,得到反對黨的支持。該議案要求有核武器裝備的國家削減核儲備,並呼籲未加入核不擴散條約(NPT)的國家加入。

據澳新社消息,吉拉德不日將與世界其他國家領導人一道出席漢城的第二屆核安全峰會,她在出席峰會前提出了這一動議。吉拉德聲明,核武器是對所有國家的挑戰,必須要解決這個問題。她說:「在消除核武器上,我們是現實的,」 「這很困難,需要時間,而且根本上是需要一個穩定的國際安全環境。但是可以做得到。」

艾伯特支持吉拉德的動議。他說:「核武器現已無法不發明,但是可以而且應該得到控制和消減。」吉拉德動議案的辯論被推遲,但將在兩黨支持的情況下進行。

受700名澳洲爵士勳章獲得者支持的一個國際性廢除核武器運動組織的主席拉夫(Tilman Ruff)週三表示:「核武器的威脅還沒有消失,今天的決議案突顯了澳洲能夠而且必須在消除這些恐怖和破壞性終極武器上發揮重要作用。」

澳洲環境保護基金會歡迎此動議,但表示澳洲的現實記錄和這一言辭不符。基金會主席斯威內(Dave Sweeney)說:「澳洲正在主動地破壞核不擴散努力,通過向有核武器國家出售鈾和計劃向非核不擴散協議簽署國售賣鈾削弱核不擴散協議(的作用)。」

澳洲向有核武器裝備的國家如法國、英國、中國和美國出口鈾,並計劃出售鈾給俄國和印度。

吉拉德將於週日飛往漢城,兩天後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及其他大約50個國家的領導人展開核會談。該峰會的目標是消除核恐怖主義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