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重建 立委吁延长2年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2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李昆泽今天表示,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条例适用期间将在今年8月28日到期,他将要求行政院再核定延长2年,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李昆泽上午在立法院召开“政府罔顾高雄原乡族人权益”公听会,高雄市议员伊斯坦大•贝雅夫•正福(Istanda.Paingav)上午带领约百名原住民北上参加。

李昆泽说,原住民北上是为了争取基本生存权益,以及莫拉克风灾后家园的恢复,毕竟原住民的生存条件在风灾后受到很大的冲击。

他指出,根据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条例规定,该法令适用期间为3年,今年8月28日就将到期,但根据同法第30条规定,“本条例施行期满未及执行部分,必要时,得经行政院核定酌予延长,延长期间最多以2年为限”。

李昆泽说,他将与许智杰合作,要求行政院延长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条例2年为限,未来并将要求各政府单位加强重建工程的品质。

伊斯坦大•贝雅夫•正福说,今天北上是为了将灾区心声转达给中央政府,毕竟许多莫拉克风灾后的重建路段、联络桥梁都坑坑洞洞,万一有民众或游客掉落,谁要负责?他呼吁灾区重建工作不能只做半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