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抗议中共拟党人治港干预选举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香港行政长官选举进入倒数阶段,据传近日北京高层双管齐下,出手帮梁振英拉票。星期三(3月21日),一批民主党成员到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北京干预香港选举,意图实行党人治港,违反基本法及破坏一国两制。

一批民主党成员手持横幅和标语到中联办,抗议中共国务委员刘延东南下深圳,为梁振英向立法会议员及选委拉票,并批评中联办研究部部长曹二宝约见港府官员施压,要求在漏报利益问题上放梁振英一马。

香港葵青区议员(民主党)尹兆坚:“共产党必然在背后操控这个选举,但是想不到一场烂选举,一场充满丑闻的选举,一场牵涉到黑金、牵涉到官商集团的选举,竟然烂到这个地步。”

民主党担忧,中共操控下的小圈子选举,将会选出一位疑似共产党员,在共产党的直接指挥下管理香港。他们并批评中共违反基本法,破坏一国两制、高度自治及港人治港的原则。

另外,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表示中共干预下选举已非公正公平,港人对唐梁二人皆不喜欢,流选更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