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总裁 发展中国家提名2人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消息来源今天透露,奈及利亚财政部长伊卫拉,以及前哥伦比亚财政部长欧堪波,即将获得世界银行总裁人选提名

新兴市场国家致力寻找适合的世银总裁候选人,前述消息来自熟悉此事进展的人士。

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和欧堪波(Jose Antonio Ocampo)两人都具备经济学家和外交官的双重资历,他们的候选人资格将对美国构成挑战。过去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最高职位宝座向来由美国人掌控,从未遭遇竞争。

美国尚未公开确认接替现任世银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的提名人选。左里克计划在今年6月月底任期届满后离职,而候选人提名的截止期限则是本月23日。

世界银行全体187个成员国表示将透过品德选拔的过程,推选出左里克的接班人。

伊卫拉曾任世界银行常务董事,去年为了出任奈及利亚财政部长而辞职。欧堪波过去曾担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两人将加入美国经济学家萨克斯(Jeffrey Sachs)的行列,同登被提名人名单。萨克斯已获少数小国支持。

2名消息来源表示,伊卫拉的候选人资格获得奈及利亚总统强纳森(Goodluck Jonathan)的祝福。(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