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移民官皇后区谈受害者保护签证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3月20号午间,联邦移民官员在纽约皇后区与纽约社区和媒体举行了讨论会,探讨如何更好帮助人口拐卖,家庭暴力等受害者获得保护。请看报导。

美国公民和移民局(USCIS)规定:作为人口拐卖,家庭暴力等犯罪受害者的非法移民,如果对政府调查或起诉犯罪行为提供帮助,USCIS会为其提供合法身份U或T签证,并允许家属来美相伴。但是这两种签证目前还不为普通大众所熟知。

美国公民和移民局纽约市特区主任QUARANTILLO(ANDREA J. QUARANTILLO)认为U和T签证作用的发挥需要更多社会各界的关注:“我们知道有受害者没被保护到,那里也有可提供的帮助,但你也要成为人们在需要时来的地方。我们在寻求你们的帮助,把这个带给全社会关注,也帮助我们鉴别受害者 ” 。

美国公民和移民局 VERMONT服务中心助理主任 LYNN BOUDREAU介绍U和T签证可作为转移民签证的过渡:“T和U也是调整身份的工具 ,对拿到T和U签证的人们,三年后可以申请身份调整,再一次填写I485 ” 。

多年从事受虐妇女法律服务的(纽约家庭庇护所受虐妇女法律服务中心律师) 张懿仁 律师为华人介绍了获得专业机构免费服务的简单方法:“在纽约有家庭暴力的热线,是1-800-621-HOPE, h-o-p-e ,在电话键盘上,或是请你大311,311有各式各样语言,包括中文和其他亚洲语言,他们可以帮助连接你跟家庭暴力专业服务机构” 。

个讨论会是为了配合促进人道保护项目的全美公众教育活动,期间联邦官员将访问包括纽约在内的全美30个城市。

新唐人记者 郑浩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