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事件将促中国民主进程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王立军事件以他本人和薄熙来被免职而暂告一段落,但这件事所引发的后效应仍被社会各界关注。在整个事件的过程中,美国政府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日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王立军事件会加速中共的瓦解,同时它给美国政府进一步推进中国的民主创造了条件。请看记者郭莹的报导。

章家敦:“中共很难控制它的内斗。所以我认为在十八大之前,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不稳定和社会动荡。”

章家敦认为,美国政府没有给王立军政治庇护,在整个事件的过程中处于一种中立态度。

章家敦:“(美国政府)只会像旁观者一样观察事态的发展。现在中共内斗非常激烈。我们能够对任何一方施加影响的能力很小。”

对于王立军事件对美中关系的影响,章家敦这样分析。

章家敦:“现在的美中关系很难用好坏来形容。因为现在中共在很多问题上变得越来越糟糕。无论是人权、贸易还是安全问题,中共都在向错误的方向前进。”

章家敦强调,中共的极权本质是阻碍美中关系的根本原因,王立军事件的实质就是共产极权制度的危害。

章家敦:“中共是一个破坏人权的先锋, 因此它是美国一个不可信赖的伙伴。我们必须意识到,极权主义的这些弊端不仅有害于中国,对美国也有危害。每个人都是共产党的受害者。”

因此,章家敦表示,王立军事件会加速中共解体。而美国的长期利益,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推进中国的民主。

章家敦:“我认为美国应该继续推进中国的民主和人权。我不相信民主政府和人权能够存在于共产党体制下。所以我的观点是我们应该努力清除共产党。”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