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事件將促中國民主進程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王立軍事件以他本人和薄熙來被免職而暫告一段落,但這件事所引發的後效應仍被社會各界關注。在整個事件的過程中,美國政府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日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王立軍事件會加速中共的瓦解,同時它給美國政府進一步推進中國的民主創造了條件。請看記者郭瑩的報導。

章家敦:“中共很難控制它的內鬥。所以我認為在十八大之前,我們將看到越來越多的不穩定和社會動盪。”

章家敦認為,美國政府沒有給王立軍政治庇護,在整個事件的過程中處於一種中立態度。

章家敦:“(美國政府)只會像旁觀者一樣觀察事態的發展。現在中共內鬥非常激烈。我們能夠對任何一方施加影響的能力很小。”

對於王立軍事件對美中關係的影響,章家敦這樣分析。

章家敦:“現在的美中關係很難用好壞來形容。因為現在中共在很多問題上變得越來越糟糕。無論是人權、貿易還是安全問題,中共都在向錯誤的方向前進。”

章家敦強調,中共的極權本質是阻礙美中關係的根本原因,王立軍事件的實質就是共產極權制度的危害。

章家敦:“中共是一個破壞人權的先鋒, 因此它是美國一個不可信賴的夥伴。我們必須意識到,極權主義的這些弊端不僅有害於中國,對美國也有危害。每個人都是共產黨的受害者。”

因此,章家敦表示,王立軍事件會加速中共解體。而美國的長期利益,就是在這個過程中進一步推進中國的民主。

章家敦:“我認為美國應該繼續推進中國的民主和人權。我不相信民主政府和人權能夠存在於共產黨體制下。所以我的觀點是我們應該努力清除共產黨。”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