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两会时装周 北京奢侈品卖到缺货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两会”期间,北京一些高档商店的奢侈品被一扫而空。为期10天的两会,网友戏称这是名副其实的“北京时装周”。“两会”俨然成为先富起来的这群人的时尚奢侈品集中秀场。

3月份是北京奢侈品店的旺季,很多奢侈品都卖没了。

大陆“环球时报”报导,北京在召开中国全国人大与全国政协“两会”期间,北京一些名牌商店的奢侈品,被一扫而空,他们的奢侈品消费额占北京销售额的70%。

“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表示,中共高层在前面喊着“学雷锋”,回过头就到奢侈品店去疯狂采购,这是表里不一的变态行为。

“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中共现在的奢华已经达到了极限,嘴上还高调的喊着民生,喊着要学什么雷锋,这是非常可笑的,他(官员)让别人去学雷锋,叫别人无私,叫别人像螺丝钉一样的,没有大脑没有物欲,没有情感,而他们(中共官员)的欲望却不断的膨胀。”

针对全国政协委员林嘉騋的《关于禁止使用公款消费茅台酒》的提案,贵州省副省长慕德贵回应“三公消费一定要控制住,但三公消费高不是茅台的错”。

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表示,物价不断的上涨,老百姓的基本工资无法解决生活所需,两会代表还在讨论该不该喝茅台酒。王扣玛说两会是在作秀,没有真正解决老百姓的事情,要禁止的不是茅台酒,而是超标的三公消费。

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在上海,基本工资只有五百块你怎么生活,你喝自来水都不够,所以我对这两会不抱希望,所以他们疯狂抢购奢侈品是‘正常’的,所谓正常我打‘双引号’了。”

许多“两会”代表高调穿着国际名牌服饰、佩戴名牌包、眼镜、腰带等商品,在中国,这些物件的价格比普通工人一整年的工资还要高。

上海维权人士王扣玛:“这些代表根本就不是代表人民的利益,我们访民曾经说过,这次两会实际上是官商大会,为什么是官商大会呢,因为他百分之七十是官员,百分之三十是商人。”

网友无奈的说,什么是两会?就是这些用着奢侈品,不为吃饭生活发愁的人,来代表我们这些为生计发愁的平民老百姓提议案。

世界奢侈品协会,稍早在北京举行的官方大典上发布,截至2011年底,扣除私人飞机、游艇与豪华车不算在内,中国奢侈品市场年消费总额已经达到126亿美元,占全球份额的28%。

另外,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最新资料显示,春节期间,中国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达72亿美元。

网友“太平县人”说,我们无法探究这72亿美元的主人们是如何挣到这笔钱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其中绝大多数的钱来源不是灰色就是黑色,只有见不得阳光,花起来才绝不怜惜。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容 后制/薛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