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绿色ICT对全球有贡献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0日电)宏碁公司今天举行年度企业社会责任(CSR)论坛,董事长王振堂表示,台湾在绿色ICT的影响力举足轻重,透过论坛将理念传播出去,将对全世界有贡献。

宏碁2008年起开始举办CSR论坛,主要用意在借此平台,做为一个与全球利害关系人及台湾供应链厂商沟通的良好平台,进而强化国内资通讯 (ICT)产业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并予以有效落实。

谈到活动源起,王振堂表示,从消极面来说,主要目的在于主动接触利害关系人,做有效沟通,避免负面印象产生。从积极角度来说,透过 CSR论坛把理念传开,对全世界做出贡献。

王振堂表示,根据研究指出,全球ICT产业在节能减碳的贡献2%,但透过ICT的技术和创新,可帮助其他产业在节能减碳上贡献达15%。

他认为,ICT产业在节能产品可专注在低耗能、智慧电源管理两大面向。他指出,台湾每年生产数亿台个人电脑(PC)、智慧型手机等产品,每个产品若能节省1瓦的用电量,一年就能节省1亿瓦。

王振堂指出,台湾虽然是一个小岛,但在绿色ICT的影响力举足轻重,只要供应链共同研发低耗能零组件,就能产生很大的贡献。

针对媒体询问,去年日本311地震及泰国水灾,对电子业造成冲击,相关供应链应如何因应?王振堂表示,极端气候已经具体存在,他建议代工厂应选择2至3个集散地,以分散风险。

宏碁今天CSR论坛中,邀请副总统当选人吴敦义担任贵宾,也邀请KPMG全球气候变迁与永续特级顾问暨前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秘书长波尔(Yvo de Boer),以及三洋公司(Sanyo Energy)副总裁寺?文敏做专题演讲,并与王振堂及台湾永续能源基金会董事长简又新进行座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