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綠色ICT對全球有貢獻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日電)宏碁公司今天舉行年度企業社會責任(CSR)論壇,董事長王振堂表示,台灣在綠色ICT的影響力舉足輕重,透過論壇將理念傳播出去,將對全世界有貢獻。

宏碁2008年起開始舉辦CSR論壇,主要用意在藉此平台,做為一個與全球利害關係人及台灣供應鏈廠商溝通的良好平台,進而強化國內資通訊 (ICT)產業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並予以有效落實。

談到活動源起,王振堂表示,從消極面來說,主要目的在於主動接觸利害關係人,做有效溝通,避免負面印象產生。從積極角度來說,透過 CSR論壇把理念傳開,對全世界做出貢獻。

王振堂表示,根據研究指出,全球ICT產業在節能減碳的貢獻2%,但透過ICT的技術和創新,可幫助其他產業在節能減碳上貢獻達15%。

他認為,ICT產業在節能產品可專注在低耗能、智慧電源管理兩大面向。他指出,台灣每年生產數億台個人電腦(PC)、智慧型手機等產品,每個產品若能節省1瓦的用電量,一年就能節省1億瓦。

王振堂指出,台灣雖然是一個小島,但在綠色ICT的影響力舉足輕重,只要供應鏈共同研發低耗能零組件,就能產生很大的貢獻。

針對媒體詢問,去年日本311地震及泰國水災,對電子業造成衝擊,相關供應鏈應如何因應?王振堂表示,極端氣候已經具體存在,他建議代工廠應選擇2至3個集散地,以分散風險。

宏碁今天CSR論壇中,邀請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擔任貴賓,也邀請KPMG全球氣候變遷與永續特級顧問暨前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秘書長波爾(Yvo de Boer),以及三洋公司(Sanyo Energy)副總裁寺?文敏做專題演講,並與王振堂及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進行座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