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戮强暴酷刑 缅军暴行曝光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曼谷20日综合外电报导)人权团体今天表示,缅甸军方仍在冲突频传的北方四处杀人、施酷刑、强暴、捣毁民众家园及犯下其他侵犯人权的情事。

缅甸军方去年6月在克钦邦(Kachin)发动攻击克钦独立军(KIA)行动,破坏17年的停火协议。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此后至少7万5000人逃离家园,躲到该国北端山区,且极需食物、药品及避难处。

名为“不为人知的秘密:缅甸克钦邦战火蹂躏及流离失所惨况”(Untold Miseries: Wartime Abuses and Forced Displacement in Burma’s Kachin State)的这份报告中,村民诉说军人暴行,攻击他们的社区、打劫他们家园,更折磨强暴居民。

人权观察也在报告中指出,该国政府甚至不让克钦邦成千上万流离失所的幸存者取得他们极需的国际援助。

和中国大陆相邻的这个偏远地区严峻情势,对该国政府公开承诺民主改革一事,蒙上阴影。缅甸在国际间孤立多年后,此时正寻求获国际各方接受,结束对该国制裁。

针对前述报告,尚无法连络到缅甸官员发表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