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学校枪击案 法警戒英谴责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土鲁斯19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土鲁斯(Toulouse)犹太学校惊传枪击血案,酿4死,包括3名不满10岁的儿童。警方搜寻犯案枪手的同时,总统沙柯吉也将该区恐怖警戒升至最高等级。

枪击案震撼国际,纽约警方今天加强市区犹太教堂和其他犹太机构的维安工作,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谴责此攻击行动为“预谋的残酷行为”。

以色列官方消息人士表示,遇害的1名老师和3名学生都有法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且将依家属心愿让死者长眠以国。

法国派出超过百名警力在人口约100万的城市缉凶,寻找1名持枪男子和他用来逃亡的山叶(Yamaha)机车。警方尚未点名特定嫌犯,但认为凶嫌是训练有素的枪手。这名男子也涉嫌于上周两场不同枪击案中枪杀3名军人。遇害军人中,2人祖籍来自加勒比海地区,1人为穆斯林。

枪手犯案时,脸部被安全帽挡住,但有目击证人告诉法国电视台,凶嫌掀起安全帽镜片时,脸上似有刺青。

这名身份不明持枪男子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土鲁斯的奥扎尔哈特拉(Ozar Hatorah)犹太学校开火,杀害30岁老师桑德勒(Jonathan Sandler)和3名孩童,其中2童是桑德勒的儿子,5岁的亚利耶(Arieh)和4岁的嘉布瑞尔(Gabriel)。另1名死者是7岁女童蒙索尼戈(Miriam Monsonego)。

桑德勒的友人告诉法新社,桑德勒是非常受欢迎和乐于奉献的老师,并称他的死是“一大损失”。

法国驻以色列大使证实所有受害者皆有双重国籍。以色列外交部表示,受害者遗体将根据家属心愿安葬以国。

以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以色列政府因此决定,在以国驻法代表合作和协助下,协同法国当局,尽快将棺木送至以色列。”

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表示,这起犹太师生射杀事件和上周军人枪杀案的动机疑为种族偏见。

沙柯吉表示:“攻击犹太师生的行动,似乎有明显的反犹动机。而先前射杀军人的嗜血疯狂行径似乎与种族偏见有关。”

法国爆出连环凶杀案已引起美国关注。纽约也升高犹太教聚会场所等机构的维安工作。纽约警察局发言人表示:“我们已加强安全工作”,但他拒绝提供细节。他说:“起因为最近海外的事件。”

这名发言人不愿透露警备部署的确切地区,也未说明时间长短。他表示:“你会发现特定区域警力增加。”

英国谴责此暴力事件,外相赫格在声明中表示:“土鲁斯的奥扎尔哈特拉犹太学校发生攻击事件,令我大感震惊。”

声明指出:“英国政府对受害者家属和亲友,以及整个法国犹太社群表达深切而诚挚的同情。”(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