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吁北京消除误解 增加共识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继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星期公开批评中国的贸易政策后,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3月19号重申美国立场,他希望中美双方能更加了解彼此,消除误会,为两国人民带来实惠。

骆家辉星期一在上海美国商会发表演讲,他指出美国将重心返回亚太地区,并不是把中国视为竞争对手。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美国不害怕中国发展,美国视中国的发展为机会。”

骆家辉希望美中的双边关系能更加融洽,为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深入了解彼此的意图、愿望和目标,如此才能消除歧意或误解。”

骆家辉还提到,虽然中国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并不代表人权也改善了。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我们关注人权的普世价值,如中国宪法和法律中所明确的价值。”

骆家辉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驻华大使,今年一月他曾经公开批评中国人权倒退。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