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防治B型肝炎讲座座无虚席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3月17日,由社区服务中心在纽约法拉盛主办的,由潘启安医师主讲的一场防治B型肝炎讲座,受到民众的广泛欢迎,整个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这次防治B型肝炎讲座的会场内座无虚席,主办方在所有的空间又增加了几排座椅之后,仍然不能满足持续入场的听众的需求。很多人不得不站着听完讲座。

主讲人潘启安医师详细介绍了慢性B型肝炎的情况。他认为,对于亚裔美国人来说,每个人都要了解慢性B型肝炎的常识,因为B型肝炎不但能够传染,而且发病率高,每十个亚裔人中就有一人是患者。

潘启安医师:“在华人社区,肝炎的发病率大概是10%到17%。由于这高发病率,所以做好筛选跟检测非常重要。筛选只需要一次血液检查。”

他介绍,许多慢性B型肝炎患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但是却对自己以及家人和周围的朋友造成潜在的健康风险。估计美国有200万人患有慢性B型肝炎,但是只有5万人得到治疗。他还介绍,慢性B型肝炎是可以控制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护,也不会传染。

听众都认为听了讲座很有收获。

听众江女士:“很有意思。我们现在这个常识很少知道。所以听一听可以预防,因为现在B型肝炎是很普遍,所以我们很感谢办这个的人,感谢医生来给我们讲。”

这次活动由社区服务中心 (Community Service Coalition)主办,施贵宝制药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和亲情保健(Affinity Health Plan)协办。他们希望近期在纽约市华裔聚居的地区再举办类似健康讲座,服务华人民众。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