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纽沉船案 传业者3船遭纵火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巴布亚纽几内亚摩斯比港19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拉布尔船运公司旗下3艘船遭到愤怒的叛乱分子纵火焚烧。这家公司旗下1艘渡轮上月在巴布亚纽几内亚外海沉没,传造成多达200人丧生。

索罗门皇后号(MV Solomon Queen)、 柯帕拉1号和2号船(Kopra I and II)17日遭人纵火,巴布亚纽几内亚“邮报”(Post Courier)形容犯案者为一群“前战斗员”,纵火是对拉布尔皇后号(MV Rabaul Queen)在沿海城市拉埃(Lae)外海沉没事件表示抗议。

报导说,这些船只据传在1个月前遭到数名前士兵扣押,17日在附近的布卡岛(Buka Island)放火焚烧,估计损失超过935万美元。

拉布尔船运公司(Rabaul Shipping)负责人夏普(Peter Sharp)告诉“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AAP),他的生意“早已受到影响”,对那些纵火的人无话可说。他说:“如果你是我的话,你会对他们说什么?”

根据巴布亚纽几内亚“国家报”(The National),这些“叛徒”如今开始贩卖船上赃物,尤其是燃料。

1名不具名前战斗员告诉该报,挟持这3艘船一开始是为了拉布尔皇后号悲剧中罹难的布干维尔(Bougainville)岛民,希望促使夏普支付赔偿金,但投机者加入后让情况改观。

“他们假装支持我们,实际上是为了他们自己。”(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