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被控 广西沉船相关真相仍被掩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讯】一周以来,广西桂平市发生的3.11沉船事故的死亡和失踪人数,官方在6天之内变了4次。评论人士指出,大陆媒体由中共当局掌控,而各级官员为摆脱自身责任,会利用各种方式掩盖事故真相。

大陆媒体报导,3月11号13点23分,在广西桂平市南木镇大黎村珠江上游段,一艘轮渡载客船和一艘货船发生碰撞,客渡船当即翻沉。

此后,官方发布的事故死亡和失踪人数在6天内接连4变。 事故当天官方通报为2人死亡1人失踪﹔两天后的新闻发布会声称2人死亡,不提失踪人数﹔15号又改为12人死亡8人失踪﹔到16号的说法则是14人死亡6人失踪。

知情民众:“今天都17号了,一个星期了都没有确定肯定的多少人,不能搞定听说有好几….情况也不太符合,大概都是20多(岁)的…可能不到30(岁)。”

除桂平官方通报外,中国大陆各网站、论坛几乎清一色采用官方媒体通稿,网上只能搜索到少量网友跟帖。还有网友发贴披露真正死亡人数是45人。

大陆《北京晨报》报导,14号在事发江面的岸边渡口,有很多群众向《北京晨报》记者反馈,13号他们就把18名失踪人员的名单报上去了,但当局没有回应。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村民统计的18位有名有姓的失踪人员名单。此外,还有群众反映自己村里有6人失踪。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主要的出现这些问题是媒体不透明,它报导呢当局掌控的,目的是希望掩盖官员的失误。出了事情以后到一定程度,这个官员就要承担责任了。重的要判刑,轻的要行政处分。 这样的话他不就极力的隐瞒事情真相?!”  

一位名叫黎锦标的生还者向《北京晨报》表示,当时船上应该有50人左右。据报导,这艘船的核载人数为30人。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