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逊奖获得者谈信息自由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讯】1986年以来,美国职业新闻工作者协会每年都要颁发信息自由奖,奖励在维护信仰与言论自由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新闻工作者、律师和市民。这项褒奖以被誉为美国“宪法之父”的第四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的名字命名。请看本台记者在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来自沙加缅度的罗杰•吴是一位中学教师,因为指导学生学习新闻有方,获得了“贝沃利•齐斯教育奖”。

谈到信息自由,他说:“对新闻来说,这很重要,因为不仅是对作者,而且对新闻读者也是这样。而且,因为新闻的一个著名的(作用)是自由的监察者,确实如此。因为我们要去寻找那些人们通常不愿在报纸和杂志上发表的故事。”

他还勉励年轻人:“对学习新闻的青年人来说,你们要勤奋工作,不断挖掘,永不放弃。”

奖项中还设有“公民奖”,以鼓励普通市民维护信息自由的权利。

“公民奖”获得者艾伦•格罗斯曼:“我是一位辩护律师,政务公开方面的,通过我的努力,保证政府在应用上遵守法律,而且是强制性的。”

帕特里克•莫奈-肖因通过媒体揭露拉古纳本田医院及康复中心基金丑闻获得“提倡奖”。

帕特里克•莫奈-肖:“医院管理者把捐款人给患者的私人捐款用在员工身上,在我报导的过程中,我们促使旧金山市对该医院做出正式的审计检查,要求医院偿还了35万使用不当的患者基金款。”

美国职业新闻工作者协会北加州分会主办了本次活动。协会主席丽兹鼓励人们共同参与,维护信息自由。

北加州分会主席丽兹•恩诺克(Liz Enochs):“各行各业的人到政府去,获取我们公民所需要的信息,了解我们的政府在做什么,决策是怎么制定的,首要的事是什么,钱是怎么花的,把这些公之于众,接受公众的监督。”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