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迪遜獎獲得者談信息自由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1986年以來,美國職業新聞工作者協會每年都要頒發信息自由獎,獎勵在維護信仰與言論自由方面做出傑出貢獻的新聞工作者、律師和市民。這項褒獎以被譽為美國「憲法之父」的第四任總統詹姆斯•麥迪遜的名字命名。請看本臺記者在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來自沙加緬度的羅傑•吳是一位中學教師,因為指導學生學習新聞有方,獲得了「貝沃利•齊斯教育獎」。

談到信息自由,他說:「對新聞來說,這很重要,因為不僅是對作者,而且對新聞讀者也是這樣。而且,因為新聞的一個著名的(作用)是自由的監察者,確實如此。因為我們要去尋找那些人們通常不願在報紙和雜誌上發表的故事。」

他還勉勵年輕人:「對學習新聞的青年人來說,你們要勤奮工作,不斷挖掘,永不放棄。」

獎項中還設有「公民獎」,以鼓勵普通市民維護信息自由的權利。

「公民獎」獲得者艾倫•格羅斯曼:「我是一位辯護律師,政務公開方面的,通過我的努力,保證政府在應用上遵守法律,而且是強制性的。」

帕特里克•莫奈-肖因通過媒體揭露拉古納本田醫院及康復中心基金醜聞獲得「提倡獎」。

帕特里克•莫奈-肖:「醫院管理者把捐款人給患者的私人捐款用在員工身上,在我報導的過程中,我們促使舊金山市對該醫院做出正式的審計檢查,要求醫院償還了35萬使用不當的患者基金款。」

美國職業新聞工作者協會北加州分會主辦了本次活動。協會主席麗茲鼓勵人們共同參與,維護信息自由。

北加州分會主席麗茲•恩諾克(Liz Enochs):「各行各業的人到政府去,獲取我們公民所需要的信息,了解我們的政府在做甚麼,決策是怎麼制定的,首要的事是甚麼,錢是怎麼花的,把這些公之於眾,接受公眾的監督。」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