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内线案 另有人泄苹果机密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路透电)高盛集团前董事古普塔(Rajat Gupta)的委任律师今天在法庭表示,透过监听,发现有1名高盛内部人士泄漏英特尔及苹果公司机密。

美国大规模调查内线交易,这名泄密者身份未曝光,也还没被起诉。

古普塔委任律师那夫塔利思(Gary Naftalis)和检察官布罗德斯基(Reed Brodsky)在审前听证会针锋相对。那夫塔利思表示,该名泄密高盛人士提供英特尔及苹果机密给大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 LLC)避险基金创办人拉惹勒南(Raj Rajaratnam)。拉惹勒南去年遭判内线交易有罪。

古普塔被控于2007至2009年间,提供拉惹勒南关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与宝碱公司(Procter & Gamble Co)的公司机密。不过他否认犯案。

美国近年来大规模起诉避险基金的内线交易涉嫌人,起诉名单中,古普塔为最为人知的企业高层。针对他的司法案件预计5月开庭审理。

那夫塔利思说:“检察官在信上表示,政府握有1名泄漏苹果和英特尔机密给拉惹勒南的人士。”“此外还有监听证据,这是高盛内部另有消息人士泄密的具体证据”。

那夫塔利思告诉法官拉柯夫(Jed Rakoff),被告认为“那个人才应该坐在被告席,而不是我们”,“你们庭讯审错人。”。(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