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逝名人食谱 料理书报你知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5日法新电)想品尝好莱坞传奇女星凯瑟琳赫本会动手制作的低脂布朗尼,或“玉婆”伊丽莎白泰勒超爱的酪梨磨菇鸡肉吗?这些已逝巨星的秘密私房菜单现在一一出现在1本新书中,且尝起来还真不赖。

这本名为“已故名人食谱”(The Dead CelebrityCookbook)的料理书最近刚在美国上市,披露了影歌名人的私房菜。这些巨星的电影作品或歌曲众所皆知,但他们的最爱料理至今大多神秘依旧。

作者戴卡洛(Frank DeCaro)告诉法新社,15年来投入无数热忱,终于汇集成这本“心血结晶”。

戴卡洛说:“这15年来,我不断搜集资料。我会跑到跳蚤市场,上购物网站eBay,手中资料多到必须加以筛选。”

他指出:“我什么都买,也搜集微波炉附赠的说明书、60年代超市发送的传单及名人食谱。”

他并说:“我希望这些是名人真正的私房食谱。”

“已故名人食谱”内容涵盖逾140位来自音乐、电影与电视圈A咖的私人食谱,包括麦可杰克森的甜马铃薯派、法兰克辛纳屈的烧烤小羊肉,及派屈克史威兹的鸡肉派。

戴卡洛决定只介绍已逝名人私房菜,部分原因是希望这本食谱能让人们重新认识渐被遗忘的巨星。

现在读者能大口品尝钢琴家李柏芮斯(Liberace)钟爱的焦糖胡桃肉桂卷,安米勒(Ann Miller)“绝妙”的阿尔弗雷多奶油面,及凯瑟琳赫本的布朗尼。

戴卡洛说:“如果你要举办奥斯卡派对,端出凯瑟琳赫本的私房布朗尼,肯定能为你抱回大奖。”

他表示:“赫本的布朗尼全球最棒,书中虽然没有介绍很多赫本的私家食谱,但上榜的每道料理都超级可口。”

至于最不爱的名人食谱?

戴卡洛毫不迟疑回答:“伊莎贝儿珊福(Isabel Sanford)的波士顿鸡肉。”伊莎贝儿珊福是黑人祖母级影星,曾在1970至80年代早期的美国情境喜剧“杰弗逊一家”(The Jeffersons)中演出妈妈的角色。

他说:“这道菜是鸡肉加杏子果酱、洋葱,佐俄罗斯酱。我不认为这3种东西该搭在一块,然后放到鸡肉上头。”(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