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病死猪监管不力 河南教授抗议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璞,近日头绑白布条,抗议政府对病死猪的问题管理不善,导致死猪肉流向餐桌,危害人体健康。本台记者采访时发现,合法肉联厂也搜购病死猪,民众健康毫无保障。

15号上午,郑州的天空飘着雨丝,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璞,头上绑着写有“绝食抗议”的白布条,来到河南省政府旁的紫荆山广场抗议,他在微博中说:“出了食品安全问题,政府要向人民道歉;我是老师,自己不敢去做,怎么教学生?”他还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人当炮灰。”

史璞对大陆媒体表示,希望通过抗议行为,引起相关部门对开封通许县病死猪肉问题的重视。据他披露,河南通许病猪肉流向郑州市场、开封、延陵等地肉联厂,防疫员成病猪肉销售中间商。

15号,开封市通许县一名病死猪搜购贩子,证实了史璞的说法。

通许县猪贩子:“两块二三一斤,有多少要多少。”

记者:“那你们死猪都怎么处理啊。”

通许县猪贩子:“我们那个猪肉自己要卖啊,我们是卖那个冻肉,冻肉。”

这名猪肉贩子还透露,病死猪可以卖到双汇火腿厂。

通许县猪贩子:“还可以卖到那个肉联厂,我们当地肉联厂,双汇火腿厂,卖给他们就行了。”

对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的绝食抗议,及当地官方有否展开对病死猪流向的追查,通许县政府人员16号都称:“不清楚。”

史璞在微博中痛骂:“不法养猪户及中间商为钱丧天良!政府防疫员执法犯法,受贿渎职!地方党政不作为、纵容病死猪肉产业链!食品监管部门吃纳税人的,不履行职责,猪狗不如!”
 
新唐人记者熊斌、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