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官员:改税制 救经济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美国前决策官员今天表示,要重建美国经济,税制改革以及投资基础建设非常重要。

1980年代初期执掌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eral Reserve)的伏克尔(Paul Volcker)表示,赞成大刀阔斧改革企业与个人的赋税制度,且规模应该要比1980年代的降低利率还要大。

伏克尔在“大西洋月刊”(Atlantic)赞助的经济高峰会上表示:“有必要进行非常大幅的改变,这些改变需要具结构性,需要经过辩论,今年应该开始着手。”

1990年代末期担任美国财政部长的萨默斯(Larry Summers)则称,税制改革是“现在能团结人民的1件事”。

他说,最富裕的前1%不能期待减税,美国的预算赤字不会光靠削减支出就会减少,解决方案必须包括对于改革税制的有创意方法。

民主党籍的萨默斯说:“我们不应排斥任何可能性。”

这将包括考虑课征全国性的销售税,但自由派传统上都批评这是递减税,因为穷人消费占所得的比例比富人还要高;而另一方面,保守派也拒绝这项提案,担心这项收入会成为政府的“金鸡母”,无法限制政府支出。

前联准会理事、共和党籍的林西(Larry Lindsey)也表示应该把加值税摊在桌上,他说:“我们需要结合增税和削减支出的措施,但质比量重要。”

这些前官员都提出警告,随着布希政府的减税措施到期,美国将在今年底面临财政上的挑战,像是将达到举债上限,以及大幅削减支出开始生效等。(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