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官員:改稅制 救經濟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路透電)美國前決策官員今天表示,要重建美國經濟,稅制改革以及投資基礎建設非常重要。

1980年代初期執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的伏克爾(Paul Volcker)表示,贊成大刀闊斧改革企業與個人的賦稅制度,且規模應該要比1980年代的降低利率還要大。

伏克爾在「大西洋月刊」(Atlantic)贊助的經濟高峰會上表示:「有必要進行非常大幅的改變,這些改變需要具結構性,需要經過辯論,今年應該開始著手。」

1990年代末期擔任美國財政部長的薩默斯(Larry Summers)則稱,稅制改革是「現在能團結人民的1件事」。

他說,最富裕的前1%不能期待減稅,美國的預算赤字不會光靠削減支出就會減少,解決方案必須包括對於改革稅制的有創意方法。

民主黨籍的薩默斯說:「我們不應排斥任何可能性。」

這將包括考慮課徵全國性的銷售稅,但自由派傳統上都批評這是遞減稅,因為窮人消費占所得的比例比富人還要高;而另一方面,保守派也拒絕這項提案,擔心這項收入會成為政府的「金雞母」,無法限制政府支出。

前聯準會理事、共和黨籍的林西(Larry Lindsey)也表示應該把加值稅攤在桌上,他說:「我們需要結合增稅和削減支出的措施,但質比量重要。」

這些前官員都提出警告,隨著布希政府的減稅措施到期,美國將在今年底面臨財政上的挑戰,像是將達到舉債上限,以及大幅削減支出開始生效等。(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