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节能 号召百大地标响应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5日电)31日是世界关灯日,荒野保护协会今天表示,希望邀请全台百大地标共同响应,并号召百万民众响应,在31日晚间8时30分到9时30分关灯1小时,为减缓地球暖化和节能努力。

荒野保护协会今天在台北101举行2012地球1小时“适应新生活”启动记者会,环保署长沈世宏、成功大学建筑系教授林宪德、台北科技大学设计学院长蔡仁惠等人出席。

荒野保护协会表示,今年关灯1小时活动希望邀请全台百大地标共同响应,台北101、世贸大楼、高雄85大楼、欧莱德等企业和地标都已答应参与,未来还会邀请麦帅桥、大直桥等全台各地的建筑物和桥梁共同参与,也希望民众能共襄盛举,为减缓地球暖化和节能努力。

荒野保护协会表示,全球面临气候变迁挑战,除了以关灯一小时来减缓地球暖化外,也要学着藉由生活的调适,来降低气候变迁对生活的冲击,未来如何调适居住环境和生活态度将是人类的新课题。

林宪德表示,气候变迁日趋严重,关灯日只是个象征仪式,最重要的是要彻底改变人们的行为,例如利用绿建筑素材来建造最省能源的建筑,以推动永续发展。

蔡仁惠也指出,气候变迁已经改变人类的生活模式,“绿”的概念已成为趋势,资源回收和减少废弃物是过去的做法,未来应该从永续观点出发,避免产生废弃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