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图书馆合作 交流汉学古籍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4日电)国家图书馆今天表示,将与欧洲重量级的德国巴伐利亚邦立图书馆合作,拓展台德图书资讯交流,而巴伐利亚也将提供超过5000笔古籍书目资料给国图,相信对台湾汉学有很大助益。

国家图书馆表示,国图馆长曾淑贤在去年11月曾和巴伐利亚邦立图书馆长讨论图书交流事宜,双方取得合作共识,巴伐利亚邦立图书馆明天将派代表来台,和国图签署馆际合作协议书。

国图指出,巴伐利亚邦立图书馆是欧洲与国际知名的研究图书馆,藏书超过980万册,东亚相关出版印刷品约32万册,还有1万7000种以西文撰写有关东西的手稿文件,中文古籍超过5000种,更是欧洲之冠;同时馆内已有近50万册图书进行数位化典藏。

曾淑贤说,双方合作将拓展台德的图书资讯交流,而签署合作协议后,巴伐利亚图书馆也会提供超过5000笔古籍的书目资料,汇入国图“中文古籍联合目录”,开放民众网路查询利用,相信对台湾汉学研究者和对中文古籍版本有兴趣的学者专家有很大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