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市场好转 联准会按兵不动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随着劳动市场好转,美国联准会调高经济状况评估,并没有调降借贷成本的新动作。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稿:“劳动市场情况已经进一步好转,近几个月的失业率明显滑降,但仍处于高点。”

FOMC表示,“全球金融市场紧张情况虽缓和,但仍对经济展望构成不小的下行风险”。

自2006年以来最佳的6个月就业成长表现,犹不足以说服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及其他理事,他们可以在不用加码宽松政策下,达成促进就业最大化的使命。

柏南奇上月向国会议员表示,尽管已浮现好转迹象,就业市场距离“正常水准”尚远。

联准会在声明稿中维持经济情况可能需要超低利率至少至2014年底的说法不变。联准会在2008年12月调降联邦基金利率至0-0.25%区间。

联准会表示,他们将继续实施4000亿美元短债换长债计划,以延长联准会持有债券的平均到期日,此举被称为扭转操作。

联准会到期房屋债投资组合再投资机构房贷担保证券的政策,也维持不变。

联准会决策会议声明稿公布后,美股续扬,10年期公债殖利率则是攀升。

联准会表示,尽管原油价格和汽油价格最近上扬,但近几个月的通膨仍温和。油价涨势将“暂时推升通膨,但委员会预期之后的通膨,将处于或低于其判断最符合其双重职志的水准”。

里契蒙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莱克(Jeffrey Lacker)再度不同意委员会决议,他表示,他不认为经济情况可能需要超低利率水准至2014年底。

美国最大杂货连锁零售商克罗格公司( Kroger Co.)董事长兼执行长狄伦(David Dillon)1日表示:“我们看到的所有数据,显示整体经济和消费者信心正在好转。”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零售销售成长1.1%,与彭博社访查81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吻合,而1月零售销售升幅经上修后则是0.6%。在13大产业别中,共有汽车经销商和服饰店等11类需求提升。

随着就业前景光明,消费者也信心大振。美国2月新增就业22万7000人,达成2006年以来最佳的6个月就业成长。

打理3000亿美元资产的Raymond James Financial Inc.首席经济师布朗(Scott Brown)表示:“已有实质改善,我们绝对是处于复苏道路上。”(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