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比一比 中共人大勇夺最富奖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谈起中国大陆的贫富悬殊,从今年的人大代表的奢华大比拼就可见一斑,中国最富裕的75个人大代表的总资产是美国75位最富裕的国会议员的20倍。

中共所谓为人民服务的人大代表们,资本主义美国民选的国会议员们,谁能夺得最富有奖?当然是中共官员。

中共的人大代表和资本主义美国的国会议员来比一比,75个最富的人大代表,2010年已经有了800亿美元的身家。但美国最富有的75个国会议员身家不足40亿美元。

这公平吗?中国的富人大多是在掘金百万后才被笼络成人大代表,不像美国,竞选面前必然经受对财富的追根究底。

中共最富有的人大代表宗庆后,身家121亿美元,鲁冠球第二,43亿美元,第3吴亚军,43亿美元。这种财富和政治的紧密结合已经激起民愤。

人大代表们没有多大权力,每年开会一次,媒体面前表演在讨论国家大事,这个富人俱乐部也让代表们忍不住展示财富和奢华,也给中国普通人一个发泄绝望的途经,至少在网络上还能多少冷嘲热讽。

今年会议期间,代表们奢侈盛装的照片,在中国流行的微博上流传。这个代表腰系爱马仕(Hermes)皮带,那个代表穿巴宝莉(Burberry)外套。

毫无疑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正变成中国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象征。

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500元左右,是十年前的五倍,但通货膨胀,尤其是高过天价的供楼,迅速的蚕食了普通人的财产,并使社会缺乏安全保障。

标志社会贫富差距的基尼系数,0.4是警戒线,发达国家在0.24到0.36之间,中国2010年已经超过0.5,加上部分群体的隐性或非法收入,实际指数更高,已经达到引起社会动荡的危险地带。

经济学家刘胜军(Gary Liu)表示,中国的贫富悬殊令人心惊。

刘胜军:“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差异是,许多富有的中国人,他们越来越富不是由于创新,相反,是通过关系网或向政府官员行贿。因此,这种贫富差距,容易导致公众愤怒。然后,会威胁到中国的社会稳定。”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