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国协运动会 澳预算恐超支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电)报导今天指出,澳洲黄金海岸市(Gold Coast)主办2018年大英国协运动会,可能面临高达1.59亿澳元(1.675亿美元)的预算缺口。

布里斯班“邮报”(Courier-Mail)报导,昆士兰省省长卜莱(Anna Bligh)去年11月在黄金海岸赢得主办权时曾提出警告说,单是选手村花费可能就会超过4890万澳元预算。

据该报取得的文件,负责协调公共基础设施的昆士兰省高级官员估计,选手村最后总费用可能要花掉纳税人1.2亿至2.08亿澳元。

若达2.08亿澳元上限范围,约超支1.59亿澳元。

报导指称,昆士兰省财政厅长佛瑞塞(Andrew Fraser)说,大英国协运动会结束,政府将把选手村1338个单位,以公寓方式出售作为学生宿舍后,到时可望收支平衡。

澳洲黄金海岸去年11月击败斯里兰卡的赫班托达(Hambantota),获选为2018年大英国协运动会主办城市,昆士兰省希望花费不要超过11亿澳元。(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