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硕士专班 开始报名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3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产业硕士专班”101学年度秋季班核定名额出炉,共有28所大学校院核准开办,总计招收48班、680个名额,核准开班的各大学校院系所即日起展开招生报名作业。

为填补国内产业研发人才缺口,教育部与经济部93年起合作推动“产业研发硕士专班”,从100年度起转由教育部持续办理“产业硕士专班”,还是由学校结合企业界共同开班,101年度秋季班共核定通过48班680名。

教育部表示,培育对象不限领域,扩及产业发展所需的高阶人才,所需培训经费全额由企业与学生共同负担。

教育部表示,产业硕士专班学生预计2年内毕业,可立即投入电机、光电、资通、文化创意、生医、民生工业、服务等领域就业,依规定相关企业必须聘用7成以上毕业生,报考资格为具有大学或同等学力,应届毕业生也可报考。

详情可上“产业硕士专班”的网站http://imaster-moe.iiiedu.org.tw/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