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官员日增 大陆体制无法监督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近日,大陆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向人大会议报告,公布2011年审结的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达2.7万件,判处罪犯2.9万人。其中涉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官员2,524人。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官场贪污腐败现象越来越严重,是因为在现有体制下无法对官员进行真正的监督

大陆“天网”负责人黄琦认为,在大陆现有体制下,中共对他们的官员只是实行所谓的党内监督,而实际上是官官相护。揭露贪污腐败的民众反而遭到当局的各种迫害。

黄琦:“在中国官场上存在的最大问题,还是一方面民众没有办法进行监督,二方面就是官官相护。”

大陆《都市时报》总结出2011年落马贪官的“十最”:如任职最短贪官,炒股赚钱最多、房产最多、涉黑最深贪官等等。

黄琦指出,中共所进行的反腐败,只是一种内斗的工具。有一些暂时受到的处分的官员,不久就官复原职,更加助长了贪官的滋生。

黄琦:“他们所谓的反腐,往往是一些党内权力斗争过程当中,做为争权夺利的一个手段而已。如果说一个官员他出现了问题以后没有得到有力地惩罚的话,必然会让大量的官员群起而效之,最终造成社会官场的失控,造成大量的官员贪赃枉法。”

现在不仅贪官越来越多,而且所谓吃皇粮的公务员人数也在快速增长。四年前全国有公务员六百万人,现在已增加到一千万人,平均每年增加一百万。有些乡镇的官员就有几百个。有些地方政府的秘书长高达十几人,每人都配有房子和汽车。全国每年的“三公”消费,公款吃喝、公车及公费旅行,超过万亿元,而这些花费统统都要老百姓买单。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