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言校园开杀戒 美大学生被捕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表示,该校1名学生在网路上张贴讯息,扬言要开枪滥射,并让事件登上全国新闻,因而遭逮捕,并强制接受精神鉴定。

校方公共安全部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表示,他们得知有学生威胁要在马里兰州大学园(College Park)校区犯案,于昨天逮捕19岁的亚历山大.宋(Alexander Song)。

声明说:“张贴讯息的人表示,他打算于2012年3月11号星期日,在马里兰州大学园校区犯下暴行。”

声明还说:“网站上的引言包括‘我明天会在校园开枪滥射’、‘但愿我杀的人够多,能登上全国新闻’以及‘明天1点30分离广场远一点’。”

校警循线查到该校区的宋姓在校生。

声明说:“大学的警探和巡警彻夜侦办,查出宋先生,并将他逮捕。本单位非常严肃看待这件事,并倾全力迅速安全解决。”

声明说,男学生被捕后,警探决定必须立刻让他接受精神鉴定。

“于是宋先生被带往地区医院进行鉴定。他并未在被捕时受伤。”

宋姓学生被控干扰学校正常活动的轻微罪行,若被定罪,将面临最高6个月有期徒刑和2500美元罚金。

他遭校方勒令停学,且不得进入校园。(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