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校園開殺戒 美大學生被捕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表示,該校1名學生在網路上張貼訊息,揚言要開槍濫射,並讓事件登上全國新聞,因而遭逮捕,並強制接受精神鑑定。

校方公共安全部門(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表示,他們得知有學生威脅要在馬里蘭州大學園(College Park)校區犯案,於昨天逮捕19歲的亞歷山大.宋(Alexander Song)。

聲明說:「張貼訊息的人表示,他打算於2012年3月11號星期日,在馬里蘭州大學園校區犯下暴行。」

聲明還說:「網站上的引言包括『我明天會在校園開槍濫射』、『但願我殺的人夠多,能登上全國新聞』以及『明天1點30分離廣場遠一點』。」

校警循線查到該校區的宋姓在校生。

聲明說:「大學的警探和巡警徹夜偵辦,查出宋先生,並將他逮捕。本單位非常嚴肅看待這件事,並傾全力迅速安全解決。」

聲明說,男學生被捕後,警探決定必須立刻讓他接受精神鑑定。

「於是宋先生被帶往地區醫院進行鑑定。他並未在被捕時受傷。」

宋姓學生被控干擾學校正常活動的輕微罪行,若被定罪,將面臨最高6個月有期徒刑和2500美元罰金。

他遭校方勒令停學,且不得進入校園。(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